EN | |
  • 公司主線(852) 2395 5388
  • 訂購熱線(852) 2802 6433
智造新時代: 奧迪美珠海智慧工廠正式開工
2023-02-11

奧迪美珠海祥邦環保建材智慧工廠開工儀式在大灣區樞紐珠海市金灣區紅旗鎮盛大舉行,爲可持續建材發展開新篇。

作爲粵港澳大灣區的乾粉砂漿領先品牌,奧迪美深明創新科技和綠色新建材對建造業界都相當重要,並一直希望積極推動採用科技提升生產力,同時解決社會勞工短缺的難題。因此,新落成的珠海智慧工廠是公司實現「工業4.0」理念,打造的一座數碼化、智能、低碳工廠,整個項目佔地約18,000平方米,總設計產能達每年30萬噸,將與現有的東莞廠房發揮協同效應,推動區域高質量發展。

奧迪美集團首席執行官及執行董事陳緯邦先生在致辭說:「面對市場對環保建材的需求與日俱增,奧迪美把握時代發展大勢,把綠色建材發展放在首位,以「綠色環保、智慧製造」爲目標打造這座符合「工業4.0」標準的智慧工廠,以低碳生產理念支持國家的雙碳目標,並會充分發揮在乾粉砂漿研發、生產、製造、市場領域的核心優勢和可持續創新能力,協力構建珠海高新建材產業。」

這座智慧工廠不單是研發和製造綠色新材料,而是整個主體建築在設計和建設過程都已經關注到污染防治和廢棄物管理,預先制訂了一系列可持續資源利用計畫,並設置分散式光伏發電系統,以再生能源協助生產,用實際行動回應節能减排問題。生產基地更率先獲得美國LEED綠色建築認證頒發了銀級預認證,並通過了ISO 9001 品質管理體系認證 和 ISO 14001環境管理體系認證,確定了奧迪美全方位綠色生產、低碳轉型的努力。

在「工業4.0」時代背景和永續發展的政策指導下,珠海祥邦智慧工廠實現了全套生產過程的自動化、數位化、智慧化管理,讓生產更智慧、高效、精準、安全。「智造」過程亦有賴全新的一體化管理系統,集成了ERP、MES、WMS操作,有助同事更輕易掌握產銷流程,實現一體化連線製造和全程視覺化資料流程,最大程度提高資訊透明度和資源整合度。

植根香港的奧迪美集團,將繼續配合國家的發展策略,專注開發高質量低碳乾漿產品,協助參與粵港澳大灣區的項目,發揮灣區橋頭堡優勢,助力灣區騰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