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 |
  • 公司主線(852) 2395 5388
  • 訂購熱線(852) 2802 6433
填縫不填縫?你要知道的二三事
2020-08-05

當物業戶主選擇為新建或翻新的樓宇單位鋪貼瓷磚時,他們常常最重視的便是不同花色、材質和特性的瓷磚,旨因瓷磚款式在視覺上非常影響空間的美觀設計。可是,為瓷磚提供支撐的界縫也不容忽視,因為它們與瓷磚的壽命息息相關,更可減低剝落的風險。此篇文章將淺談一下瓷磚填縫的重要性。

     

以技術角度來說,瓷磚安裝的問題非常常見,亦為用戶徒添煩惱。有很多戶主不可控制的因素,如天氣、環境、瓷磚品質或施工技術等等都可能為安裝過程帶來不良影響,最終導致瓷磚脫膠、剝落、開裂或表面不平整等等大小問題,如住在出現問題的單位裡也會降低生活質素,更甚,重新鋪貼有問題的牆壁或地板亦需耗資另一筆費用。幸好的是,施工做得好的填縫是可以幫助緩解這些問題,亦能減低出現這些問題的風險,最終可以延長不同類型的瓷磚使用壽命。

 

首先,我們需要瞭解瓷磚留縫的作用。留縫可以保持瓷磚平整性和穩定性,意思即是鋪貼瓷磚系統的靈活度會更高。所以當瓷磚受到負重或不同程度的碰擊,或因氣候變化導致系統收縮或膨脹,界縫可發揮軟墊作用,避免瓷磚互相擠壓造成變形、破裂或脫落,從而延長瓷磚的使用壽命。

     

試想像鋪貼瓷磚沒有界縫的話,它就如一片表面十分剛硬極大尺寸的瓷磚,對比有適當填縫的瓷磚表面更容易受基底收縮和熱脹冷縮等因素影響,較容易導致碎裂或剝落。因此,填縫是保護瓷磚壽命和完整度的關鍵,此工序可避免以上問題,減低瓷磚乾固時或會承受的風險。

 

奧迪美 TG410E 高效彩色防霉填縫劑備有多款顏色和質地選擇,可令鋪磚表面更為美觀,輕鬆配合各種常見界縫闊度、深度和建築設計。

奧迪美 TG410E是一種高品質聚合物改良乾粉砂漿,用於填充瓷磚縫隙,具有優良的耐水性及防粉化防泛鹼性能,阻止瓷磚隙中污垢的積聚及霉菌的滋長。本產品符合歐盟 EN 13888 CG2 WA 性能指標。奧迪美TG410E易於攪拌和施工,具有良好的有效時間和可工作時間,同時間亦快乾並易於清潔。 這功能有助快速均勻塗抹廣大範圍。

 

如需要加強抗泛鹼性能,可選擇奧迪美 TG410ES,能避免牆體出現泛堿的情況而影響建築物外觀。

 

本產品提供25公斤或2公斤兩款選擇,不論工地的大規模工程,還是在家進行裝修或修補都能適時應務,每一包都是奧迪美對客戶於產品質素與表現的保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