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 |
  • 公司主线(852) 2395 5388
  • 订购热线(852) 2802 6433
港铁东铁线过海段
香港

东铁过海真的很兴奋!东铁线过海段15日正式投入服务,成为香港第4条过海铁路。新路线将贯通新界东北、九龙中及香港岛,全长约四十六公里,由现时的红磡终点站延伸至金钟作新终点站,途经新建于湾仔北的会展站,共设十六个车站。

新界和跨境乘客无需转车便能直达港岛湾仔北和金钟等商贸核心区,提供更直接方便的过海行程安排。由上水至金钟站一程到埗,比以往转乘2次车大幅节省约15分钟。

东铁沿线的大围、九龙塘、红磡、金钟四个转乘车站连接五条铁路线,包括屯马线、观塘线、荃湾线、港岛线及南港岛线,奠下香港铁路网络的轴心,为乘客提供更多选择路线,加强城市的连系。

全新落成的会展站位于湾仔北的香港会议展览中心附近,将会带动本港的商贸、会议、展览及旅游业的发展。会展站亦是最接近海岸的港铁站,因此车站用色沿用了以绿色混搭灰色象征维港的海水,同时亦有本地艺术家梁志和以1200幅于不同时间拍摄的海港相片组成《水记忆》、建造车站期间发现二战时期的炸弹弹壳《战争遗迹》及东铁线百年历史墙的图片展览,使车站犹如展览的一部份,置身在海浪、色彩、浮光和历史之中。

奥迪美为新建的东铁线过海段会展站及扩建的金钟站供应了超过4万包的材料,全方位协助车站建设,当中包括包装混凝土、找平腻子,以及铺贴港铁最标志性的马赛克瓷砖的黏结剂和填缝剂,一同为香港铁路翻开新的篇章︰

BP126 底层批料
BP138 防渗底层批料
SC216 特幼找平腻子
SC228 通用找平腻子
TA313 柔性水泥基粘结剂
TA328 强韧水泥基粘结剂
TG410E 高性能彩色防霉填缝剂
NS612 无收缩灌浆
RM740 高强轻质维修砂浆
PC30 标准型包装混凝土
PC40 高强型包装混凝土
PC45 特强型包装混凝土
PE 维修砂浆界面剂
Procrete 聚合物界面乳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