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 |
  • 公司主线(852) 2395 5388
  • 订购热线(852) 2802 6433
西九M+视觉文化博物馆
香港

位于香港西九文化区的 M+博物馆大楼建筑工程已圆满完成,预计于2021年年底开幕。博物馆坐落维港旁,楼高18层,总面积近65万平方呎,其中17万平方呎为展览中心。楼内共设多个展厅、戏院、研究中心,更有一个可饱览维港景色的天台花园。

 

M+大楼由世界知名建筑师事务所Herzog & de Meuron,联同TFP Farrells和奥雅纳设计,是继1977年巴黎庞比度中心后全球第二大当代视觉文化博物馆。

 

奥迪美为这项具标杆性项目提供了全方位的干粉砂浆系统,包括抹灰砂浆、找平腻子、水泥基粘结剂、填缝剂、地台砂浆及无收缩灌浆等。

 

除了非馆藏区采用的绿色建筑设计方案,主要的节能设计将应用于M+大楼馆藏区内,以实践可持续藏品保存这个目标。在建筑M+大楼期间,依循了香港建筑环境评估标准(BEAM Plus),致力令设计不单具可持续性,同时亦符合实际需要。「综合可持续建筑设计」(ISBD) 亦是整个M+大楼设计过程中十分重要的一环,透过整合建筑、建造工程、机电及其他技术,把能源消耗和温室气体排放减至最低。

 

可持续发展是奥迪美集团文化高度重视的一环,也是我们共同秉持的信念和承诺。

 

奥迪美集团是在环保及可持续发展方面也是不遗余力,既是香港绿色建筑议会的赞助会员,我们的产品也获香港绿色建筑议会的绿色建材库认可。

 

利用厂房位于东莞的地理优势上,选用区内原材料既可降低成本、运输能耗和相关的污染问题,同时也能支持当地经济。为这次的M+大楼推动绿色建筑的工作,获得绿建环评相关范畴的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