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 |
  • 公司主线(852) 2395 5388
  • 订购热线(852) 2802 6433
奥迪美自流平产品工程案例:北京大兴国际机场
2019-09-02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各建设主体负责的主要工程项目如期顺利竣工,并计划于2019年9月30日或之前正式通航。奥迪美集团有限公司生产之自流平产品系列被采纳于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停车楼的建筑工程之中,在停车楼东区地坪施工部份采用了奥迪美SF878高强耐磨自流平面层砂浆奥迪美SF80界面剂,施工区域达三层,为总施工面积占地6万平方米的停车场提供光滑平整及耐磨的地台面层。

 

新世界七大奇迹

经历四年多的建设,被英国“卫报”评选为 “新世界七大奇迹” 之首的北京大兴国际机场已进入运营筹备阶段,将于9月30日正式通航。新机场拥有“世界规模最大的单体机场航站楼“,远期规划的每年旅客吞吐量可达1亿人次,飞机起降量达88万架次,预计它将与世界上最繁忙的机场 - 美国亚特兰大机场相匹敌,并有可能在旅客吞吐量方面超过亚特兰大机场。该机场也是建设 “一带一路” 的重要标志,促进 “京津冀一体化” 的重要载体和国家发展的新动力源,对推动国家经济发展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航站楼的主体设计由享誉全球的Zaha Hadid Architects(ZHA)及法国ADP Ingenierie建筑事务所(ADPI)共同设计,整个建筑物最为显示的放射曲线,从空中俯瞰也犹如一座巨型的装置艺术品,美不胜收。

 

国内机场停车楼首配AI自动泊车系统

新机场的停车楼也有不少新功能。其中,148个停车位将依靠两个机器人完成泊车,在国内首次实​​现自动泊车。由于无人操作,车辆间距可以更近,大幅降低泊车位所需面积,同时也增加了停车位。楼内还特意划分了十多个不同的停车区域,其中包括网约车停车专区,可提前预约车位的VIP停车区,车位空间更大的女士停车区和新能源停车区。

 

奥迪美自流平方案

奥迪美SF878高强耐磨自流平面层砂浆是一种预拌水泥基自流平材料,选用优质水泥,填料,和特选添加剂配制而成。加水后即可混合成为一种可以泵送的液状浆体,一般施工厚度为3-15毫米。完工后除表面特别光滑平整外,亦完全消除传统地台砂浆所产生的不平整,剥裂,脆弱,及起粉等的缺点,特别适用于停车场,货仓,住宅或商业楼宇的地台面层。本产品更拥有快速凝固的优点,完工后4小时即可开放行人使用。奥迪美SF80界面剂则特别设计作为奥迪美自流平地台砂浆产品系列的基面处理剂,在自流平砂浆与其基面间形成一个界面层,能更进一步加强与基面的黏结强度。